普教管理服务中心门户网站

| 新闻动态 |

普教管理服务中心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暨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1-12  作者:雷定 周幸(摄影)  点击量:
更多

2024年1月10日,普教管理服务中心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第二附属中学惟志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普教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第二附属小学校长肖慧出席会议51名正式代表、1名特邀代表参加此次大会。会议选举产生普教管理服务中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出席中南大学第六届工代会教代会代表。

此次大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凝聚了附属中小学全体教职工团结奋斗、忠诚履职,打造高品质基础教育,服务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共识

第二附属中学校长胡亚军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此次大会是普教大家庭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参会代表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服务意识,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和谐奋进氛围,共谋普优质均衡发展

陈立章副校长向普教工会工作提出“三希望”: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不断推进法治化建设,依法建会、管会、履职、维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兼结合工会干部队伍;三是践行服务中南、争创一流、廉洁从教、为国育才的崇高品格,铸就普教事业新辉煌,不辜负学校各级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殷殷期盼。

第一附属中学书记刘西亮代表上一届四个部门工会题为《凝聚奋进之力,打造高品质基础教育》的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为党育人、服务中南的大局,改革创新、奋发图强,不断提高工会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普教全体教职工拧成一股绳,为建设省市一流中小学,打造高品质基础教育而奋斗。

根据《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学校《关于开展二级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经过充分酝酿,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投票选举王湘文、吴昕昕、陈梦瑶、李少华、陈圣福、邓志华、雷定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随即,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王湘文为工会主席,吴昕昕为工会副主席,并进行了委员分工。

大会还选举肖慧、刘西亮、王湘文、戴迪祥为中南大学第六届工代会代表,肖慧、刘西亮、张水良、孙建明、丁群为中南大学第六届教代会代表。

最后,肖慧主任致闭幕词。她表示,本次大会是推进普教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达成了全员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谋求附属中小学再创辉煌的共识,意义深远。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坚决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徐留平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提出的“四个始终”的要求,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建新时代,全面推进附属中小学高质量发展,为中南大学普教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审:吴昕昕  二审:王湘文  三审:肖慧)

 

兄弟高校同类链接

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教育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

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教育部门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长沙市教育局

岳麓区教育局

天心区教育局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电话:0731--88830669 Copyright © 2018-2019 中南大学普教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