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教管理服务中心门户网站

| 新闻动态 |

“六一”四堂课 永远跟党走

时间:2021-06-03  作者:  点击量:
更多

“六一”四堂课 永远跟党走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六一红色教育思政大课堂活动在学校小礼堂举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学生们回望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培植饮水思源的感恩心理,展现热情快乐的童年生活。

 
        活动在京剧《红灯记》选段表演中拉开序幕,京剧社团的小演员们的清亮唱腔和协调身段,瞬间点燃观众热情。四个课堂在孩子们的期待中逐个开讲。
        校长课堂上,张建华校长的谆谆教诲,寄托对孩子们的关爱和期待,由中南大学领导颁奖的优秀学生和集体,吸引了全场最关注的目光。
        博士课堂上,中国工程院何继善院士、曾为毛主席戴上红领巾的蒋含宇、彭淑清教授,这些科学巨擘、革命前辈,通过视频为孩子们送来鼓励和祝福。
        学长课堂上,正在清华北大求学的附小学长传来清华园里、未名湖畔的学习画面,与孩子们相约大学校园,共话民族复兴梦想。
        红色课堂上,1602班的歌舞剧《王二小》、1601班的歌舞剧《半条被子》再现了革命年代英雄少年的悲壮故事和军民一家鱼水情深;1803班的《雷锋精神》、1901班的《花儿那样红》、2001班的《我是小小兵》、1802班的《村头放电影》展示出建设年代的忘我拼搏时代精神;1801班的舞蹈《红星闪闪》、2002班歌舞《童心向党》、1702班师生诗歌朗诵《我爱中国红》向大家宣誓根植于人心的爱国情怀;1701班的朗诵《逆行的背影》、2003班的舞蹈《阳光下成长》、1903班的歌舞《我和星星打电话》、1902班的合唱《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呈现出为梦想而奋斗拼搏的孩子们,他们是中国崛起、民族复兴的希望!
        整场活动将“校长课堂、博士课堂、学长课堂、红色课堂”串成一场生动的思政展演课,用全校师生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将党史学习与课程活动融为一体,持续推进五育融合,紧跟党的步伐,舞动梦的翅膀,飞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

兄弟高校同类链接

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教育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

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教育部门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长沙市教育局

岳麓区教育局

天心区教育局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电话:0731--88830669 Copyright © 2018-2019 中南大学普教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