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教管理服务中心门户网站

| 新闻动态 |

百年征程路 少年再出发 ——第二附属小学庆

时间:2021-06-03  作者:  点击量:
更多

百年征程路  少年再出发
——第二附属小学庆“六一”表彰大会暨献礼建党百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课程展示

 

             5月31日上午,第二附属小学庆“六一”表彰大会暨献礼建党百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课程展示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尹健,中南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玉如,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董龙云,湖南教育电视台副台长贾舜儒等领导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肯定了此次红色主题课程的意义,寄语孩子们在读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汲取革命力量,发扬“砺志、博学、尚思”校训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做新时代好少年,明天成为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要做好引路人,担当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活、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表彰大会上,学校对过去一年里表现突出的孩子们和家长们进行表彰,中南大学普教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汪瑞芳宣布“优秀少先队员”、少年科学院“优秀小院士”、“优秀小研究员”“优秀家长”等表彰名单,勉励他们拼搏进取、砥砺奋进,在新时代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为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书写更绚烂的篇章。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一直秉承“让孩子站在舞台的最中央”,“ 每一个孩子都是主角”的理念。此次的红色教育主题展演活动,共15个节目,第二附属小学七百多名学生全部登台,孩子们人人有特长,事事有人做。他们当导演、写剧本、做道具,用自己的方式读党的百年风华,鲜活而又富有生机。其中新童谣《卢沟谣》回顾了中华民族历经磨难的艰难岁月。诗言志 《少年毛泽东》赞扬了一代伟人的天下情怀。诗朗诵《党的光辉照万代》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勇前行。音乐剧《中国脊梁》刻画了神州大地的引路人,中华民族的脊梁骨。情境舞蹈《为梦想,时刻准备着》表现了孩子们在寻梦的征途中激情飞扬,勇敢去追梦的精神。
        我们用歌声追忆党的风华岁月,献礼建党百年;用舞蹈跳出心中崇高理想,圆新时代中国梦!我们继往开来,与时俱进走进新时代,我们引吭高歌,齐声喝彩中国红!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课程展演中,同学们生动、鲜活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全场洋溢着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以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二附小学子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定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兄弟高校同类链接

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教育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

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教育部门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长沙市教育局

岳麓区教育局

天心区教育局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电话:0731--88830669 Copyright © 2018-2019 中南大学普教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