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教管理服务中心门户网站

| 新闻动态 |

联合话教研 携手促发展——第一附属中学举办“四校”教研交流会

时间:2021-12-10  作者:陈梦瑶  点击量:
更多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我校第一附属中学携手第二附属中学、湖南大学附属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召开“四校”教研交流会。来自四所学校的校领导、教育教学骨干力量齐聚一堂, 共话基础教育改革,共探“双减”政策下高效课堂实施路径,共筑开放、互补、共同发展的友谊桥梁。

 

 

如何在为学生减负的同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双减”政策见成效?如何科学分层设计作业,落实落细“五项管理”?如何利用好课后服务阵地,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各校就以上问题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并达成搭建联合教研平台、实行跨校集体备课、协同制定教学进度与阶段训练计划,不断加大与深化交流合作的共识。

 

会议指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三所高校,是湖南省内高等教育的高地,有着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优良传统和深厚友谊。作为分别隶属三所高校的附属学校,四所中学有高度相似的体制、特殊的情谊、共同的使命与愿景。时代委以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希望以此次教研交流为契机,不断深化四校合作,携手共创岳麓山下基础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兄弟高校同类链接

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教育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

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教育部门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长沙市教育局

岳麓区教育局

天心区教育局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电话:0731--88830669 Copyright © 2018-2019 中南大学普教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