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教管理服务中心门户网站

| 媒体报道 |

【新华网】中南大学二附小“探究式学习”方法

时间:2020-12-08  作者:  点击量:
更多

       12月5日至6日,首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三次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受邀主办了此次大会的微论坛,围绕“发展中国特色优质基础教育:聚焦育人方式变革”的年会主题,该校分享了基础教育经验。

  微论坛于12月6日下午在南京市琅琊路小学举行。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校长肖慧作了题为“以创新为翼,向未来而行”的主旨报告,她立足学生全面发展,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智慧评价四个层面,分享了学校智慧教育视域下探究式学习的实践经验。学校骨干教师们分别从科学、数学、语文三个学科做了具体阐述。

  分享结束后,与会专家从专业角度点评认为,学校立足课堂,从概念构建到实践操作立足儿童、尊重儿童,促进儿童深度学习,关注儿童全面发展,做出了学校应有的担当,为推进育人方式变革提供了可借鉴案例。

  肖慧表示,在教育现代化的这条路上,学校将继续扎根教学实践,在技术与教育融合中,不断推进教师育人方式改革,推动学生学习方式转化,培养学生良好探究品质,发展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及创造性思维,实现智慧成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终生发展和幸福奠基,让教育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链接:http://www.hn.xinhuanet.com/2020-12/07/c_1126830949.htm

兄弟高校同类链接

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教育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

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教育部门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长沙市教育局

岳麓区教育局

天心区教育局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电话:0731--88830669 Copyright © 2018-2019 中南大学普教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