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教管理服务中心门户网站

| 通知公告 |

关于创建中南大学附属中小学、幼儿园首届名师工作室的通知

时间:2023-12-15  作者:  点击量:
更多

附属中小学、幼儿园

为进一步推进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培养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名师,经研究,决定创建一批“中南大学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名师工作室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名师担任首席名师,以一批具有共同教育理想与追求的优秀教师组成研究合作团队,在先进教育思想的引领和创新管理的驱动下,务实、深入开展团队建设、教学研讨、课题研究等教育教学研究活动,为中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平台支撑与专业引领,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二、工作计划

首届名师工作室计划创建4—6个。每个名师工作室设首席名师1人,核心成员3人,骨干教师7人。鼓励名师工作室跨校(园)组建。

三、申报条件

(一)首席名师条件

1.师德师风高尚,教育艺术高超。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先进教育思想与教育家精神,坚持教书育人理念,面向全体学生,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无党纪政纪处分及教学事故。

2.教学业务精湛,教学效果优异。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改革创新意识,工作量饱满,教育教学质量高增值且在本校领先。

3.研究能力卓著,教研成果丰富。具有主持、指导教育教学研究的能力,在教育思想、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智慧教育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

4.示范作用明显,校内同行公认。在本单位享有较高知名度,为本单位同行认可的教育教学专家。具有较强专业引领、培训指导和组织管理能力,在培养青年教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二)核心成员条件

1.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无党纪政纪处分及教学事故。

2.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先进教学理念,教育教学工作量饱满、质量高。

3.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能够承担相应职责任务。

4.获本单位同行认可的教育教学能手,具有良好团队合作精神,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

(三)骨干教师条件

1.师德师风良好,爱岗敬业,无党纪政纪处分及教学事故。

2.教育教学工作量饱满、质量高。

3.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能够承担相应职责任务。

4.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

四、名师工作室的产生

(一)个人申报

符合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条件的教师个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南大学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申报表》(附件1),并在线填写相关信息,网址如下:

https://www.wjx.cn/vm/YDx2SuJ.aspx#

(二)学校审核推荐

各附属中小学、幼儿园严格审核申报教师材料,经集体研究进行推荐,并将推荐人员材料(申报表及相关支撑材料)报送普教管理服务中心。各校(园)推荐的名师工作室原则上不超过2个。

(三)普教管理服务中心

普教管理服务中心审核各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推荐材料,名师工作室及首席名师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普教管理服务中心发文确认并授牌。

五、名师工作室的管理

(一)邀请省市专家作为名师工作室导师团队,强化专业引领。

(二)普教管理服务中心安排专项经费支持,定期组织开展名师工作室考核评估。

(三)工作室实行任期制,任期三年。工作成效好的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可连任。业绩不佳或无法胜任工作的名师工作室及首席名师予以撤销。

(四)工作室实行首席名师负责制。首席名师负责制定工作室管理细则、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并对工作室成员进行考核。

六、工作要求

(一)申报时间

各附属中小学、幼儿园于1222日前将申报材料(附件1)的纸质版、电子版及相关支撑材料报送普教管理服务中心。

(二)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按以下顺序整理:

1.《中南大学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申报表》原件1份;

2.《中南大学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申报表》中填写的业绩证明材料及复印件1份。

3.个人其他突出业绩证明材料及复印件1份。

(三)其它事项

此次进行名师工作室及首席名师的申报工作,工作室成员申报另行通知。

人:陈梦瑶  皮滋滋

联系方式:0731-88830669

   箱:pjzx@csu.edu.cn

普教管理服务中心

20231215

附件1:《中南大学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申报表》


兄弟高校同类链接

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教育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

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教育部门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长沙市教育局

岳麓区教育局

天心区教育局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电话:0731--88830669 Copyright © 2018-2019 中南大学普教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