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教管理服务中心门户网站

| 新闻动态 |

湖南省黎薇小学音乐名师网络工作室赴江华开展顺序性教学课例研讨

时间:2024-04-15  作者:谭小华  点击量:
更多

春日熙熙,春风送暖。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落实中南大学与江华县对口帮扶工作任务,统筹中南大学基础教育资源,切实做好对江华县中小学的教育帮扶工作,增强帮扶学校音乐学科新课标理念学习,助力音乐教师专业技能提升,4月10日至11日,普教管理服务中心组织湖南省黎薇小学音乐名师网络工作室赴江华开展顺序性教学课例研讨活动。

活动特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美育研究所美育与国防研究室主任许洪帅指导。中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江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斌,江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一平,中南大学附属第一小学校长张建华,江华县教育局局长唐代林,江华县教育局副局长张义荣,湖南省黎薇小学音乐名师网络工作室首席黎薇,江华县长鼓舞协会主席李湘萍,长沙市天心区音乐名师陈艳出席。江华县罗伟琦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江华县各中小学音乐教师100 余人到场观摩。

研讨活动中,李凌云、张迪、易心怡、吴晓晗等七位工作室联盟成员进行了大单元背景下的优质课例展示,让与会的老师们领略到了大单元音乐课堂的魅力。

专家讲座环节,黎薇将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开展了《低年级顺序性音乐教学的实践与思考》讲座,为一线教师提供了实用的教学方法

陈艳以丰富的视频资料分享了班级合唱、合唱团的教学成果带来干货满满的班级合唱与合唱团声音训练》。

许洪帅进行了《大单元思路设计》专题讲座,并对老师们的课例进行点评、指导。许博士提出:要尊重艺术本身规律,注重循序渐进、温故知新、具体迁移、举一反三、学以致用等关键教学做法,运用具有体验、关联教学、记忆提取、精细学习、动态调控、差异教学等教学策略,让每个学生的心里都有动人的音符和丰富的颜色。

 

春风有信,催放一树繁花。参与本次研讨课展示的江华大圩镇一小教师蒋纯洁说:“感谢黎薇名师工作室团队四个月的悉心指导让我在磨课过程中得到了飞速成长。此次送教送研活动犹如及时雨为乡村学校提供了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黎薇表示,工作室将继续深化中南大学对口帮扶举措,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持续助推帮扶地、校音乐课堂教学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

 

(一审:黎薇  二审:陈梦瑶  三审:肖慧)

兄弟高校同类链接

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教育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

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教育部门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长沙市教育局

岳麓区教育局

天心区教育局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电话:0731--88830669 Copyright © 2018-2019 中南大学普教中心 版权所有